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王银泉教授被推举为江苏省世界语协会会长

发布人:谢莉        发布日期: 2018-01-15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江苏省世界语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本次会议对省世协理事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南京农业大学典籍翻译与海外汉学研究中心创始主任王银泉教授被推举为江苏省世界语协会会长。会议由省世界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常生同志主持。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莅临指导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胡校长向与会的各位理事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概况,尤其是最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了四个A+类学科共计七个A类学科的优异成绩。胡校长祝贺省世界语协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表示南京农业大学一定会竭尽全力支持省世界语协会的工作。他同时寄语外国语学院以省世界语协会为平台,扎实推进学院工作,促进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登上一个新的高度。

江苏省世界语协会会长、南京大学崔建华教授对协会一年来的工作做了总结。崔建华指出,过去一年里,协会在常州、镇江、无锡、苏州、徐州、连云港、南京等地开展了大量工作,宣传推广了世界语,促进了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术研究,主办或参加了多项国内外大型活动,包括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世界语商人年会等。在新的一年里,世界语协会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开拓进取,期待有更大的成就。崔会长随后对世界语协会理事会改选做了说明。张常生副会长介绍了新增三位理事候选人的情况。

根据理事会的提议并表决,推举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典籍翻译与海外汉学研究中心创始主任王银泉为江苏省世界语协会会长候选人,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纪琴教授和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新宇副教授被推举为新增理事候选人,待上报省社科联和省民政厅备案并批准。

王银泉在表态发言中阐述了对世界语的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设想,同时表示一定尽心尽力推进世界语协会的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王银泉在发言中指出,世界各地都有学习、爱好世界语的人,他们代表不同国家和不同文化,他们来自不同职业,具有不同身份,他们有着广泛的国际文化教育和经贸交流,是一种真正的全球化,真正的天下大同,符合费孝通先生所说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理念,更加高度吻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中国世界语爱好者和世界语团体,将遵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以我为主兼收并蓄”的中外人文交流指导原则,推动世界语团体之间的国际合作和中外人文交流,为促使世界其他国家理解中国道路和中国主张,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认同中国理念和中国方案,同各国人民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努力。

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纪琴教授在发言中感谢江苏省世界语协会对南农外国语学院的信任和支持,同时表示,作为协会挂靠单位,外国语学院一定会竭尽全力支持省世协开展各项工作。

南京农业大学社科处处长黄水清教授在发言中表示,社科处一定会尽心尽力,从社科业务指导角度,积极支持外国语学院配合省世协做好各项工作。

省社科联学会部何国军主任在发言中对省世界语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寄语协会发挥省一级学会的良好平台作用,依托高校外语界,在省社科联和南京农业大学的共同指导下,在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支持下,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把省世界语协会的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张常生副会长主持理事们讨论和交流了各地世界语活动情况,同时对下阶段工作安排做了部署,重点工作包括参加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即将在湖南长沙召开的第12届全国世界语大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