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客座研究员孟庆波获批2017年度江苏省社科后期资助课题

发布人:谢莉        发布日期: 2018-01-15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017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课题公布,中心客座研究员孟庆波副教授在世界历史学科获得唯一一项资助,课题名称为“美国东方学会与美国中国研究的学术史(1842-2012)”,课题编号为17HQ038。

该课题以申请人的博士学位论文为基础,以学术史的研究方法,对美国东方学会的组织架构、学术出版、该学会对中国文字、文学、历史、思想以及民族等的学术研究、该学会在美国汉学/中国学史上的学术地位,以及美国东方学会视角下美国中国研究的整体历史进行了研究,提出如下结论:成立于1842年的美国东方学会是美国早期本土汉学的组织者,是美国汉学的常青树,也是美国中国学的孕育者,在美国的中国研究领域具有典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