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王银泉教授参加世中联翻译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发布人:谢莉             发布日期: 2015-10-19    浏览次数:

2015年1016日至18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中联)翻译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世中联翻译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举行。世中联学术部主任邹建华教授,世中联翻译专业委员会会长李照国教授、副会长兼秘书长单宝枝教授,美国专家Gregg Bellenkes,希腊专家Ioannis Solos等来自海内外的近30家单位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共同就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与中医外语教育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我院王银泉教授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就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中的耶稣会士从事的中医翻译活动做了交流发言。

在开幕式上,邹建华教授对世中联翻译专业委员会在推进中医外语和中医翻译教材建设、中医药文化国际交流、中医药翻译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李照国教授在讲话时表示,很高兴与来自五湖四海的代表聚集南昌,共同研讨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与中医外语教育,感受中华文化与中医药的精气神韵。

在开幕式后的主题报告和下午的分组发言中,参会代表们围绕中医典籍翻译、中医术语翻译规范化、中医药大学英语教材建设、中医药英译师资队伍培养、中医双语教学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充分反映了我国中医翻译和中医文化国际传播的前沿发展方向。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总部设在北京的国际性学术组织,现任主席是我国卫生部前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前局长佘靖女士。目前,已有来自50 个国家和地区的157个团体会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882日,旨在推动和促进中医药与中国文化的对外传播和翻译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