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论文 > 正文

清初入华耶稣会士巴多明中医西传活动述评

发布人:谢莉             发布日期: 2016-09-24    浏览次数:

清初入华耶稣会士巴多明中医西传活动述评

王银泉  徐海女

(1.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南京210095;2. 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南京)

摘  要:清朝初期入华的法国耶稣会士巴多明在那个时代的中西文化科技交流活动中成果卓著,尤其是其通过书信方式向欧洲传播了大量的中国医学知识,在西方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促进了西方世界对中国科学技术的认识与了解。但是,其在这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却长期遭到学术界的冷落。因而,依托重要史料和文献,对巴多明的中医西传活动及其影响进行述评,就有其学术上的必要性。

关键词:巴多明;耶稣会士;中国医学;书信;中西文化科技交流

中图分类号:K20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2-6924(2015)8-050-056

 

文献下载:清初入华耶稣会士巴多明中医西传活动述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