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旅行中的传教士:卜弥格与东亚的宗教

发布人:陈昕羽        发布日期: 2023-10-14    浏览次数:

旅行中的传教士:卜弥格与东亚的宗教



[德]柯兰霓(Claudia von Collani)著

王银泉   杨丽雯  



译者按:柯兰霓(Claudia von Collani)博士是德国明斯特大学、维尔茨堡大学宗教学系讲师。在早期中德文化交流,特别是在儒家道家思想西传研究方面独树一帜,在比较宗教学和传教史研究方面学术  成果极为丰富,其作品《耶稣会士白晋的生平与著作》(P. Joachim Bouvet S. J. Sein Leben und sein Werk 1985)已被译成中文,2009年由大象出版社出版。至2011年已发表学术专著5部、译著3部,学术论文 110多篇,书评90余篇。本文原题为“A Missionary on His Journey: Michał Boymand Religions in East Asia”,最初发表于《华裔学志》(Monumenta Serica)2011年第59期315—340页,梳理了卜弥格在东亚的经历及其与当地宗教的接触、认识。

中图分类号:B916       doi:10.19326/j.cnki.2095-9257.2018.02.005



文献下载:旅行中的传教士:卜弥格与东亚的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