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论文 > 正文

清初耶稣会士巴多明中西文化科技交流活动述评

发布人:谢莉             发布日期: 2016-09-23    浏览次数:

清初耶稣会士巴多明中西文化科技交流活动述评

王银泉

[南京农业大学,南京 210095]

关键词:巴多明;耶稣会士;中西文化科技交流;科学思想;学术贡献
摘  要:清初来华的法国耶稣会士巴多明,以其渊博的学识促进了西方科学技术在中国的传播,对于近代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与进步以及西方世界对中华文明的认识与了解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但是,长期以来,巴多明在中西文化科技交流中的地位和作用却未得到应有的认识和重视。本文通过对耶稣会士中国书简等史料的考察,对巴多明在中西文化科技交流方面做出的诸多贡献进行了相关研究。
中图分类号:K20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1-7511(2010)05-0088-07


文献下载:清初耶稣会士巴多明中西文化科技交流活动述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