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王银泉教授入选“闽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

发布人:陈昕羽        发布日期: 2023-10-18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闽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入选名单。由集美大学外国语学院推荐的王银泉教授入选“闽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王银泉教授2022年10月被集美大学聘为讲座教授指导该院的海丝区域国别研究,担任集美大学海丝沿线国家国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闽江学者奖励计划”是福建省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中长期教育发展和改革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高校吸引、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的中青年学科领军人才,深入推进人才强省和人才强校战略提升重点学科建设,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而实施的高层次人才引智项目。

窗体底端

闽江学者实行岗位聘任制,高校设置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岗位,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后,由高校聘任,实行合同管理,聘期三年。

闽江学者岗位原则上按一级学科设置,所在学科应属于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或急需紧缺领域;一般应为高校省部级及以上重点学科、科研平台,优先在福建省“高峰”“高原”学科设岗。

集美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4月19日